西农小拖米

重生之我是范天义|五 重逢

训练室。

教练坐在电脑前训话道:“放假回来了,就都收收心。虽然说刚刚拿了冠军,但是千万不能飘!还有十来天就要开赛了,留给咱们的时间不多了,好吧?”

“好。”队员们齐声道。

“之前讲过的点,都没忘吧?趁对面还没进房间再复习一下。”

自从QGhappy把“运营”带进了kpl,所有的战队都不得不开始学习运营节奏。不过对于久经沙场的小义来说,如何控图,控兵线,控野区、buff和龙,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要精确到几分几秒,这些他早已烂熟于心。

“米队,你作为总指挥,一定要带好全队的节奏,明白吗?”教练拍了拍“范天义”的肩膀,语重心长道。

“收到!保证完成任务!”小义一如既往的元气满满,自信爆棚。

今天约到的战队,是刚刚打进kpl的新军,BA黑凤梨。

开赛在即,谁都不敢丝毫懈怠。他们故意放出BA的招牌“奶桶阵”,进行针对性训练。

双方激战之焦灼丝毫不亚于正式比赛。就在团战打得难解难分之时——队友们的屏幕右上角忽然出现了投降的界面!?

有的人大吃一惊,有的人迷惑不解。而对面则趁虚而入,大开杀戒,直接一波结束了训练赛bo5的第一局!

“怎么回事你们?”教练的语气有些怒意。

“谁点的投降?”彬哥也怒声道。

“我的,我的。”“范天义”歉意地陪笑道,“我想金身换复活,不小心点到投降了。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教练的气消了大半,但依旧严肃地说道,“这种低级失误,我相信你不会再犯第二次的。”

“好的教练。”小义薅了薅刺猬般炸裂的头发,试图缓解尴尬。哎等会,刚才这波操作,是不是好像在什么直播间见过?

来不及想那么多,训练赛第二局又开了。

BA全队手感渐热,火力全开,在辅助770的带领下,很快把DL火箭碾到了3000经济差。

“往后缩,慢慢找机会。”辅助悍匪指挥道。

“我经济不低的,可以找机会开一波。”“米队”边操纵着露娜边回应道。

机会来了!小义找准敌方双c,一三进场!然而飞了不到两段,大招便进入cd。小义在敌方人群中疯狂挨揍,但所幸还有辉月!

然而在教练的上帝视角中,小义的露娜只是盲目自信地冲进人堆,僵硬地断掉大招,慌乱地放出金身,然后呆滞地死掉。

“已将该玩家的语音、文字内容屏蔽”一行小字,从小义昏暗的屏幕上无声地消失。

不过沉浸在对局中的队友们不会看到。同样没有被看到的,是教练无奈又疑惑的摇头。

很快,DL火箭只剩下一座光溜溜的中路高地塔。面对来势汹汹的BA众人,DL火箭严防死守。“拖米”的露娜再次进场,并顺理成章地遭到集火。复活甲被打了出来!正当队友们准备等露娜复活第二波进场跟输出时,却发现露娜复活后只是傻愣愣地站着,然后再次被集火惨死。

身边的田春雪不解地看向“拖米”,只见“拖米”已经把手机扔在了桌上,垂头丧气。

手机上,显示的是“相机”的界面。

沉闷的defeat从四面八方响起。教练从电脑前站了起来,走到“拖米”身边,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拖米啊,你好像有点不在状态。要不先在旁边休息休息,调整一下吧。”

小义无声地点点头,离开了座位。

几秒后,训练赛的门开了。

一个个子不高,带着方方的黑框眼镜,看上去斯斯文文的男孩子,在助教花七的引领下走了进来。他有些紧张地张望着,两只汗湿手无所适从地捏着裤兜。

教练笑着把他拉到身边,向大家介绍道:“这位新来的青训弟弟,可能有的人还没有见过。他是我们新招的打野选手,国服李白,id叫不可以……什么来着?来,给大家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

“大……大家好。”男孩因紧张而有些磕巴,“我……我叫曾朝威,我是福建莆田人,大家叫我杀手,或者阿威都行……”

队友们纷纷鼓起掌来,表示欢迎。

在热烈的掌声中,小义默默起身,推门而出。

“咋了呀?”门口的花七问道。

“尿急。”小义头也不抬,匆匆跑开。


走廊上的工作人员们,纷纷回头,看向狂奔着的“拖米”的身影。

冲进厕所,小义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,如核弹爆发。

为什么,为什么这样?我才刚拿完冠军,我还在职业巅峰期啊!我还想为米哥拿更多的冠军呢!我,怎么会变成这样……

小义痛苦地抽泣着,他从来没有哭得这样伤心过,无论是那次席位赛的失利,还是那次冬冠痛失冠军,还是最近的这次输掉卡位赛……

拧开水龙头,冰凉的水花喷涌而出。小义接下一抔,狠狠地砸在脸上。

然后抬起头,被水珠模糊的视野中,镜子里映出范天逸的面庞。

小义恍然大悟,原来,我寄居的这具身体,已经26岁了。

26岁,大多数的职业选手,根本打不到这个岁数,就不得不离开赛场。

两股清泪从眼角溢出,混着满脸的水珠,从狭长的下巴滑落。人永远不能和自己的年龄过不去。就算是打野位fmvp的自己,也难以在26岁还能打出20岁的操作,也会有手速下滑,操作变形的一天吧。

就像米哥一样,金身或复活甲可以换出包括投降、屏蔽、相机在内的任何东西。但是,就是换不出名刀。

也许,我,范天义的职业生涯,真的要结束了吧。


2018年kpl春季赛正式开赛。

上届总决赛fmvp拖米,未能出现在DL火箭的首发。

网络舆论一片哗然。然而开赛第一周,DL火箭便豪取三连胜,新人DL丶杀手荣获第一周最佳打野,质疑之声便慢慢平息了。

“拖米”的工作重心不再是训练和比赛。每个即将比赛的战队都会在场馆外设有应援物发放区,“范天义”就站在那里,用甜美可人的微笑,迎接着每一位DL火箭的粉丝。

“米哥米哥!我喜欢你三年了,可以要一张你的签名照吗?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

“米哥!我可以跟你合张影吗?”

“可以,没问题!”

“米哥加油!我最喜欢你的典韦和钟无艳了,希望你可以早点回归赛场!”

“谢谢谢谢,我会努力的。”

DL火箭的粉丝们纷至沓来,热情洋溢。而小义的视线却穿过茫茫人海,看到从远处走来,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。

他约摸16岁的样子,背着小书包,青涩得像一颗青苹果。但他却又像一颗星星,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熠熠生辉。

哦不,那不是熟悉,那,就是我自己啊!

“小义”二字几乎脱口而出,但所幸小义还记得,自己的身份还是拖米。在这个时间点,拖米和小义尚未相识。

他看着同样看见了自己的他,向自己奔跑而来,眼中闪烁着梦一般美丽的光。

那正是16岁的我!啊,用米哥的身体,遇见16岁的自己,这感觉真是难以名状的奇妙!

“米哥,我终于见到你了!”少年难掩满心追星成功的喜悦。

小义也竭力克制着喷薄欲出的激动:“你好啊!”

“米哥你知道吗,我一直跟你学习打野,现在我也是一名职业选手了!”

此刻小义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心潮澎湃:“我知道!KSSC,对不对?”

“对!”

“你叫汪启俊,对不对?”

“天呐!你怎么知道的?”少年惊得双眼瞪成了两颗黑色大珍珠。

小义这才意识到自己正在做“超越剧情”的危险行为,忙找补道:“我……我空闲的时候看过你的比赛!”

“真的吗!”少年激动的嗓音几乎贯穿场馆。他三步并作两步上前,一把将“拖米”紧紧抱住。

“范天义”则抱着“汪启俊”转了一圈,“这样吧,我们加个微信,我来教你打野!”

“我qq微信都想要可以吗!”

“可以!没问题!”

互换联系方式后,“汪启俊”又兴致勃勃地打开王者荣耀,给“范天逸”翻看自己的战绩:“你看,这是我们打的城市赛。”然后把每一场的战绩页面点开:“你看,我c不c!”

“范天义”看着页面上一个个熟悉的名字:KSSC.无畏,无忌,无邪,筱辉。泪水逐渐蔓上眼眶。那是我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的模样,我们KSSC的五个人,是第一个让我拥有如此强烈归属感的地方。一幕幕回忆如同电影胶片,在少年指尖的滑动下渐次播放……

“米哥!”少年得意洋洋道,“其实我最开始是玩中单的,靠一手国服安琪拉进的俱乐部。但教练让我转打野,我就天天看你的比赛学,还真给练出来了!”

什么?国服安琪拉?那不是米哥吗!难道说……

“米哥!”少年扬起稚嫩可爱的小脸,“这次总决赛在三亚。打完我给你带贝壳来!”

“好!”“范天义”用力拍了拍少年的肩膀,“你们一定是冠军!”


自那天起,每个静谧的深夜里,“小义”和“米哥”都会聊很久很久。和当下多数成年人一样,小义也惯用微信而不是qq。然而另一个“小义”却恰恰相反,有时还会小小地埋怨一下“米哥”不回他的qq。

这让小义被迫重拾起尘封已久的qq来。一次手滑,小义鬼使神差地点进了那个“小义”的qq空间——

“今天真冷  但是我忍不住在没人的时候偷偷赤膊秀秀我的身才  白雪掉落在我身上的瞬间就被我似水的柔情所溶化...”

这段中二味十足的说说,怎么感觉好像在哪儿见过?

哦,这不是米哥年少时期发的内容嘛!小义顿时明白了,原来那个“小义”的身体里装着的是米哥的灵魂,我是和米哥交换了身体!

我弥补了米哥职业生涯的缺憾,赢下了保级赛,还斩获了冠军。而米哥的职业之路也不用等到25岁才姗姗来迟,借助小义的身体,他在风华正茂的16岁就可以追逐自己的电竞梦想了!

也许这就是命运的羁绊和纠缠吧。原来小助手最后的话语里,那个命中注定的人,就是米哥呀!


一转眼,两个星期过去了。

“拖米”坐在一家咖啡厅里,闲适地划着手机。这里环境安静,音乐典雅,是“小义”点名要在这里面基的。

前两天,“小义”兴致勃勃地告诉他,他和他的KSSC拿到了城市赛冠军,他还去海边捡贝壳,要当面送给米哥。

不一会儿,“小义”来了。

“米哥!第二次见面了哦!”“小义”从阳光中走来,笑意嫣然。

“是啊。”“拖米”也同样满目欢喜,“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有一种跟你认识了很多年的错觉。”

两个同样“话痨”属性的人很快便相谈甚欢。“小义”滔滔不绝地跟他分享着在三亚的短暂而新奇的旅程。那里有沙滩,有椰子树,有一望无垠的大海和惊险刺激的冲浪。可惜时间太紧,他们没有办法好好玩。如果有机会,他一定要带着“米哥”一起去。

“好!一言为定!”“拖米”开心地和“小义”击了击掌,“哦对了,贝壳呢?”

“带来啦!”“小义”从口袋里摸了摸,然后神秘兮兮地对“米哥”说:“你把手给我,然后闭上眼睛,这样比较有惊喜感。”

“哇,你这么会的吗?”小义忍俊不禁,但还是乖乖地照拖米所说,伸出手,闭上眼。

一只炽热的小手覆在自己宽厚的大手上,手中小小的物什,也被暖得热乎乎的。

小义睁开眼,看见自己手中温润如玉的雪白的贝壳,惊喜不已。然而仔细一看,却发现贝壳上破了一个小洞。

就在这时,一阵晕晕乎乎的感觉袭来,正如那日啃过橙子皮后那般。小义眼前一黑,再次掉入无底深渊……


“小义,小义!”

听见有人叫自己,小义便睁开了眼。

映入眼帘的是长舒了一口气的领队明非:“你可算是醒了啊汪启俊!再不醒,湘军就要把你的火鸡面吃光了!”

小义躺在床上,有些茫然地四处张望。再熟悉不过的队员宿舍,桌上放着还留有自己牙印的橙子,自己的身上盖着印着“深圳DYG.小义”的橙红配深蓝的队服。

我这是……回来了?

“感觉好点没?”明非关切地问。

“感觉……做了个好长好长的梦……”小义喃喃自语道。

明非捶胸顿足,向门口喊道:“湘军!帮我再叫一下队医,小义还在说胡话。”

而小义还沉浸在已经结束的穿越之旅中。发生过的一切,都那样切肤的真实。但真的,只是一场梦吗?

这时小义发现,自己的手里似乎握着一个东西。拿出来一看,是那个破了个洞的贝壳。

原来,这一切,都是真实的!

小义仔细地端详、抚摸着这枚并不完整,却象征着他和米哥无数羁绊的贝壳,一股又一股暖流涌上心头。

这时,枕边的手机响起了微信提示音。

原来,在输掉比赛的这段时间里,米哥已经给自己发了十几条加油鼓励的消息了。

小义点开语音键,又拿出了他标志性的自信元气的嗓音:

“没关系,米哥,下赛季肯定打回来!”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